「繪我平鎮-印象中的平鎮地標」繪畫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展

/, 生活訊息/「繪我平鎮-印象中的平鎮地標」繪畫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展

「繪我平鎮-印象中的平鎮地標」繪畫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展

「繪我平鎮-印象中的平鎮地標」繪畫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展
印象中的平鎮地標繪畫成果展
新勢公園、觀光工廠、義民廟皆入列
您印象中的平鎮地標是什麼?從最新出爐的繪畫比賽統計結果顯示,民眾心目中的平鎮地標與傳統文化及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參賽作品中以市府近年來打造的休閒遊憩公園與自然生態景點比例最高,其次是平鎮的觀光工廠,再者則是平鎮人的信仰中心宮廟文化。
由桃園市社區青年文化發展協會、桃園市藝術交流協會主辦,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服務處、元啟建設「樸澍藏」協辦的「繪我平鎮—印象中的平鎮地標」畫作徵件競賽活動,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進行,109年9月開始徵件,12月公布評審結果,今年4月8日正式於樸澍藏建案附近的壢小故事森林舉辦成果發表暨頒獎儀式。
桃園市文化局、平鎮區長、中壢區長及鄰近學校校長,在地里長等嘉賓皆親臨盛會,為活動增添風采。
本次徵件共計115件參賽作品,皆為一時之選,主辦單位在元啟建設總經理劉立宏的支持下,將所有作品全數掃描並出版畫冊,做為永久典藏。
這些作品將於壢小故事森林館內展出,展期為4/8至4/20。劉總也表示日後這些展出作品也,將擺設收藏於元啟「樸澍藏」之藝文美館廳區,未來並開放展示讓民眾自由參觀,增加平鎮的藝文薰陶氣息,能讓此活動持續延續下去。
民眾印象最深刻的平鎮地標,以「公園綠地與自然生態景點」比例最高,當中又以新勢公園最受人青睞,共融遊樂場、盪鞦韆引發共鳴,而雙連坡碉堡公園的戰車也是畫者最愛,還有老街溪景色、伯公潭溪邊、社子支渠流蘇步道、過嶺支渠休閒步道及平鎮花海節的公共藝術艾摩巨石像等。
票數次高的地標則是平鎮的觀光工廠,是許多網美熱門景點。當中又以蛋寶生技不老村的紅色鳥居及長壽村讓民眾印象最深刻,而源友咖啡館、葡萄王也被民眾點名了。學生組第一名的作品主題是蛋寶生技不老村。
再者,平鎮的宮廟文化是民眾對平鎮的印象及兒時的回憶,尤以義民廟比例較高,而知名的三崇宮、建安宮也在畫家筆下詡詡如生。
社會組第一名作品主題就是建安宮。
民眾眼中,尤其是參賽的學生組最愛的網美景點,也包括了有浪漫氣氛的兩家婚宴餐廳,阿沐會館的旋轉木馬及晶麒莊園的「LOVE」造景,都融入畫中。
此外,民眾印象中的平鎮地標還包括了幾棟著名的建築物,如象徵愛國精神的國旗屋,平鎮圖書館、平鎮高中與棒球隊,甫落成的平鎮棒球場及平鎮國民運動中心等,而百年歷史的洗衫坑也有人入畫,饒富懷古風情。
本次競賽評審老師為知名藝術家許瑞月、鍾隆枝、張松山。主辦單位公布獲獎名單如下。社會組第一名白穆君作品「建安宮架構出來的時間與文化」,第二名賴華偉作品「義民廟的祭祀文化」,第三名邱巧妮「源友咖啡文化館的落日時分」。
學生組第一名王立薰「蛋寶生技不老村的鳥居、竹子與烏鴉」,第二名黃塏升「碉堡公園之綠蔭步道」,第三名李承昱「三崇宮文化慶典」。另外,還有網路人氣獎鍾宥昕獨得獎金1萬元,作品是「我的遊樂場-新勢公園」,童趣十足。
社會組獲獎作品,第一名白穆君「建安宮」、第二名賴華偉「義民廟」、第三名邱巧妮「源友咖啡文化館落日時分。
學生組獲獎作品,第一名王立薰「蛋寶的鳥居、竹子與烏鴉」,第二名黃塏升「碉堡公園之綠蔭步道」,第三名李承昱「三崇宮祭祀儀式」。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平鎮區公所
主辦:桃園市社區青年文化發展協會/桃園市藝術交流協會
協辦: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服務處/元啟建築

 

 

易珊的話:

我參加的是110.04.08(四)繪我平鎮的活動。
很慶幸參加這次元啟公司舉辦的活動,讓我看見了很多畫家的藝術。
一幅畫可以畫得這麼美,來自於作者本身的靈感。
藝術是表現的方式,會受文化的影響,
而藝術也常常會影響文化。
藝術是人內在創作性衝做的具體表現,
有些藝術形式會結合視覺元素及表現或是視覺元素及文字。
藝術是說故事的方式,也是人類傳達其自身和環境之間關係的方式。
這次繪我平鎮的活動,讓我看見原來平鎮有這麼多漂亮的風景,也讓我看見了作者對平鎮的熱愛,
希望之後台灣會有越來越多的藝術家,來表現我們台灣的藝術文化。

By |2021-04-19T13:30:07+00:00四月 13th, 2021|活動消息, 生活訊息|「繪我平鎮-印象中的平鎮地標」繪畫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展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