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出發,同心啟程!】/走吧!一起來作愛心。

/, 生活訊息/【從愛出發,同心啟程!】/走吧!一起來作愛心。

【從愛出發,同心啟程!】/走吧!一起來作愛心。

【從愛出發,同心啟程!】

1202日紅色力量匯聚集結元啟家族社區好友們的暖暖愛心,朝著偏鄉部落小學挺進作公益行愛心,感謝當日秀巒國小何校長的首肯,能讓元啟一日志工團略盡這份綿薄之力,讓這份愛由今日當作起點出發,藉此拋磚引發玉來開始發酵漫延,讓孩童天真無邪的笑顏歡容,能持續充斥迴盪整個秀巒,平安喜樂健康成長……。

秀巒國小何校長:

~~善心善願的正向能量是可以不斷的傳遞與擴散~~
今年中秋節前夕,我與十興國小的家長會長鄭俊源會長、戴淑菁小姐、金麗芬小姐、王怡人小姐、林煖煖小姐在香草河畔餐廳的聚會中,接受十興家長們的愛心善款與二手書與物資的贊助,同時戴淑菁小姐也引薦元啟建設送月餅給本校師生應景過節。這樣的引薦,讓桃園市元啟建設公司劉立宏總經理注意到身處偏遠後山秀巒國小的師生需要更多關懷,當劉總經理得知尖石鄉公所於去年向中央爭取補助,利用秀巒當地得天獨厚的溫泉環境開鑿溫泉井埋管,為控溪部落家家戶戶開始供應溫泉水,而學校有30位住宿學生,卻沒有機會可以利用溫泉洗澡,今日(12月2日)特別率領公司內的工務、土建、水電、裝修、內等25位員工,至秀巒國小進行一日愛心志工,為學校師生宿舍進行溫泉接管。
愛心與義舉需要更多人的共襄盛舉,元啟建設向自建案管委會與社區住戶以及協力廠商,共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此次有明水硯公寓大樓管委會暨全體住戶、映樸川社區管委會暨全體住戶、涓建筑管委會暨全體住戶、邦鈞工程有限公司、元亨國際廣告行銷公司以及元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一同募集許多日用品物資與餐點與經費給師生們加油打氣,並捲起袖子幫忙到廚房張羅午餐,也為秀巒國小進行欄杆縫隙加網補強、門窗修繕、電線開關、插座、燈光照明、電扇等檢修、並為教師與學生的宿舍,安裝溫泉專用抽水幫浦與接管,讓秀巒國小師生可以有熱騰騰的溫泉可以舒服洗澡,讓學校節省瓦斯費用。除此之外,並捐贈一台RO飲水機以及28萬元校務基金,希望透過這樣的善舉以及拋磚引玉,讓大家能夠共同關心偏遠原鄉部落學校的教育,一起為提升與改善部落學校教育環境而努力。
本人謹代表秀巒國小全體師生與部落家長,感謝元啟建設以及相關協力廠商、竹北地區各大樓住戶與管委會對學校的關心,個人一定將大家的關心與支持以及提供的愛心資源好好運用,辦好部落學校教育,未來學校也會透過校外教學帶領孩子參觀元啟建設的建案,讓孩子的戶外教學可以更為多元以及提供更多的視野與經驗。

 

 

韋伶小感動:

一早天剛亮,元啟的大家各自在聚集地會合,為了這天的到來,大家都絞盡腦汁想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秀巒國小的大朋友小朋友,甚至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案—訂購’’東勢-橘之緣’’,是間保證不泡藥儲存,不用除酸劑,不使用除草劑破壞土壤,而且不使用洗果機清洗橘子外表,堅持種出天然健康的椪柑,更能讓秀巒國小的大家食用安心,也能使台灣小農的出發點及用心更廣為人知,沒有灑農藥的農作物,或許不美觀,但是吃到的是安心與健康,農夫也必須付出加倍的心力細心照料,就如同元啟的信念,蓋的不僅僅是房子,而是有溫度暖心的家。

先前前輩們已經探路過幾回,細心觀察及與何校長數次聯繫,想著如何打造修繕校園,想讓小朋友們有個更完善的空間、安全的環境。這是我第一次親自前往需要幫助的部落小學,以往我頂多將衣物放置路邊的衣物回收桶,這次跟著大家一同準備午膳、一起跟著小朋友們玩樂。

秀巒國小不大,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午餐也是一同在餐廳使用,用膳前會有同學帶領用母語禱告感恩,用餐完大家會自動自發熱心的協助老師清理環境,我想我們協助到的不只是他們環境上的需求、物資上的需要,而是我內心莫名的踏實與感恩,因為從他們身上我看到的是陽光及溫暖,他們發自內心的招呼我們,不會因為鮮少看到外來客,而散發出敵意及冷漠;不會因為有任何的不充足而自怨自艾。

上下山的路程,離秀巒村最近的市區,也需要翻過兩座山,讓我不禁感謝因為有這次的機會,才能讓接觸到這麼與世無爭、純樸可愛的人事物,真的是一個小活動大啟發,獲得的價值不容小覷!

By |2019-02-26T09:35:46+00:00十二月 2nd, 2016|活動消息, 生活訊息|【從愛出發,同心啟程!】/走吧!一起來作愛心。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