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食】一場手作享味的華麗對決/料理教室

/, 生活訊息/【涓‧食】一場手作享味的華麗對決/料理教室

【涓‧食】一場手作享味的華麗對決/料理教室

元”味主題生活—涓‧食

歡迎來到元啟品生活,首站我們來到《涓建筑社區》內的交誼廳,這裡有寬敞的沙發座椅,有人文設計的料理吧台及限定25位志同道合的元啟家族朋友們,在仲夏周末來場手作料理樂廚藝食在幸福呢!

莫忘初衷‧為了更好

一直想活化涓建築交誼廳,不想讓它只是喝咖啡的休憩場所這樣就枉費當初設計進口廚具配備的用意,所以公司決定籌備一場廚藝教學讓它得到更好的運用。

 

堅持〝元〞味3絕

這幾年食安的問題,大家開始重視自然食材,〝元〞味3決是這次覓尋廠商要素─

【第一決】,食材絕對要〝有機〞、〝新鮮〞、〝不加任何化學材料〞;

【第二決】,廚師絕對要專業、要有型、要貼心、不浪費食材;

【第三決】,住戶絕對安心,身心靈放鬆享味、零距離手作料理。

中歆企業義式美學館2位型男主廚正是符合我們需要〝元〞味3絕人選,擁有多張專業證照及台中七期貴婦粉絲的廚神Live & Willy,白忙之中特地遠從台中為《涓‧食餐廳》近距離互動教學。為提昇用餐品質我們限定25位名額出席,精緻的4道〝有〞菜單料理來誘發味蕾的渴望。

二五食幸福~

手作課程還沒開始就已經被料理台上的食材給吸引住,這時公司也已備上紅酒等候大夥出席,料理時間開始囉!有緣與25位饕客出席用餐,在型男主廚的帶動下原來料理是一件簡單、快樂的事!誰說〝一山不能容二虎〞,這兩位主廚的搭配下讓每一道美食變成是一種藝術。

《第一道料理》手做貝殼麵凱薩沙拉.

這道料理體驗我們可以不用到〝好X多〞花百來元買凱薩沙拉;此時大夥已被料理桌上的貝殼麵勾起我們的好奇心,原本以為這道佳餚它只是個配角,竟然太強鏡頭晉升主角呢!透過我們的巧手組合變成一道創意料理。

《第二道料理》墨西哥捲餅.

酸奶+果酸+醋酸+……沙拉原來是這樣做的喔,配上主廚選購有機生菜拌合下,大夥一起動手將新鮮食材包進餅皮裡,一起做料理分享MY食是一種喜悅,我也要開始大顯身手了~

《第三道料理》白醬義式培根燉飯.

主菜才正要開始,義大利米是做燉飯必備的食材,選用綜合香菇搭配著白酒再加上主廚昨天慢火熬煮的高湯結合下,真的跟外面的不一樣,沒有過香的奶味卻吃的出香菇的鮮甜味,這就是他們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的堅持。

《第四道料理》路易斯安那肯瓊烤雞腿排.

這是一道看似簡單卻又複雜的實材,前一天主廚需先用茴香、洋蔥、百里香…醃製一晚將它帶到現場透過烤箱來烤熟讓我們品嚐,一劃開肉片可以看到湯汁流竄,哇~太鮮嫩多汁了吧!

《主廚加菜》

拉花咖啡更是絕響。貼心的Live & Willy前幾天來勘查現況發現交誼廳竟有一台義大利進口VENEZIA雙孔半自動咖啡機想要當天給我們一個驚喜,果真透過專業的手法製作濃‧醇‧香的coffee,劃一完美的END。

《後記》

誰說廚房是女生的專利,在這裡男生可是比女生還認真抄筆記提問題,雖然課程中有準備這四道的食譜,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只有親身體驗才會讓人深刻體會。最後元啟贈送貼心小禮物—元啟生活‧馬克杯;中歆企業也帶了掛耳咖啡及手工餅干分享給25位朋友,巧妙的結合讓涓‧食饕客回味無窮。

 

佳惠小語:

有一個自在的空間,享受美食賦予我們的生活樂趣,讓新鮮的食材帶來味蕾與心靈的串聯,讓關係更回溫。這次活動真一大收獲,平日愛看料理節目及愛買食譜的我,只能盯著電視或看著書籍邊抄筆記邊做菜,這次小班制的互動教學,可讓我受益良多,為了家人我學習料理,因為食安我重視天然食材,在這裡我認識原味食材及料理經。現大多是雙薪家庭,能夠陪家人一起在家吃飯是多珍貴,更難得可貴是自己做著佳餚聽著輕音樂品嚐美食放空3小時只屬於My Time,是多奢侈的享受,感謝元啟生活、涓‧朋友、中歆企業完成我小小願望,下次還能有這『小確幸』!

By |2019-02-26T09:36:00+00:00五月 28th, 2016|活動消息, 生活訊息|【涓‧食】一場手作享味的華麗對決/料理教室 已關閉迴響。